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苏大强”出海抓订单 “拼经济”奋力抢先机
2022/12/11 09:31  连网  

  【连网】9日凌晨1点,苏州赴欧包机搭载200多人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赴法国开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无锡20名外贸企业代表和招商小分队队员也于同一天包机赴欧洲……暌违三年再出发,连日来,我省多地纷纷借“机”出海争订单、引投资、促合作,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收获丰厚成果。(12月9日中国江苏网)

  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江苏各地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新十条”的同时,不约而同竞相借“机”出海抢订单,展现出一如既往的开放气质和奋进风采。

  每年的四季度是中国外贸传统旺季,也是各外贸企业年末冲刺抢抓订单、确定下一年产能布局的关键时期。2020年至今,受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和国际环境复杂的影响,航班熔断、防疫隔离等限制措施,使得国内企业走不出去,海外客户走不进来,外贸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交流洽谈持续受阻,外资外贸遭遇发展难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遵照中央明确指引的方向,江苏不失时机打响“拼经济”第一枪,展现了雷厉风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一贯作风,显示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拼抢姿态。

  四个“敢”字凝聚“拼”的合力。保持战略定力、掌握战略主动,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加快经济复苏步伐,需要一股子敢闯敢干、争先恐后、善作善成、勇往直前的闯劲儿和拼劲儿。企业和企业家固然是“拼经济”的实施主体,政策扶持纾困解难驱动给力,政府服务雪中送炭带动有力,更给了市场主体和广大民众“拼经济”的强大后盾和巨大底气。企业拜访新老客户,行程排得满满当当;网聊千遍悬而未决,线下见面一一落实;招商分队马不停蹄,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开放前沿的利好消息不断向社会面传导,大大提振了人们摆脱疫情阴影、提速复苏进程的信心。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今年以来,面对多重严峻复杂因素叠加的大战大考,江苏坚定不移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始终不渝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10个月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恢复态势。外贸企业走出国门、争抢订单、稳定份额,对其他行业、其他领域、其他部门也是有力的鼓舞和促进。该出手时就出手、分秒必争“拼经济”,我们一定能够“拼”出“苏大强”迎难而进、昂扬奋进的精气神,“拼”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新气象。(苏源)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