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万桥飞架 黔贵大地充满活力
2023/01/30 09:2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深入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如今的黔贵大地万桥飞架、大道纵横,群众出行越发便利,经济发展更具活力。

  近日,贵州德江至余庆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拱上立柱工作全部完成,大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建设过程中,桥梁立柱高空对接精度要控制在3毫米以内,施工难度很大。

  “连峰际天、飞鸟不通”曾是贵州交通闭塞的真实写照。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大力推进桥梁和公路建设,打通“大动脉”。截至目前,贵州拥有各类桥梁3万多座,世界前100座高桥有近一半在贵州,建设规模、桥梁类型、建桥技术均走在世界前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300多公里,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形成。

  把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天堑变通途,正给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在黔东南,高铁穿越苗乡侗寨,让乡亲们吃上了“旅游饭”;在黔西南,便捷的交通吸引企业齐聚,打造出上百亿产值的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集群;在遵义,现代物流加快发展,深山中的特色农产品得以远销海内外。

  在交通有力支撑下,贵州加快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前列。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贵州还将进一步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提升城乡交通均等化发展水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