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坚定信心,推动中国经济航船驶向更光明未来
2023/01/31 21:30  连云港传媒网  

  玉兔伴休闲,旅游迎新春。7天的春节假期,既是难得的团聚时间,也是休闲游玩需求高涨的黄金周。伴随疫情防控举措优化调整,这个春节假期,中远程旅游稳步复苏,旅行体验年味浓厚。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境内长线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00%,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0%,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80%。

  数字映照活力,奋斗镌刻历史,汗水浇灌未来。过去一年,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国内改革下,我们迈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步伐,每一项数据、每一张成绩单,都来之不易。这个春节,流动中国满血复活,既呈现了热闹欢腾的中国画面,也折射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充满信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快速恢复的关键期,正向增长的各类经济数据,既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拉动力,也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汇聚了磅礴的中国力量,推动中国经济航船驶向更光明的未来。

  这是一个只争朝夕、不懈奋斗的中国。团圆是春节永恒的主题。为了团聚,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客运、货运畅通,我们更看到了国家在恢复经济、促进发展做出的努力,从政策支持、项目推动,再到各个地方借助春运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追回来”的拼劲儿。在流动中,人流量变成了经济发展动力,长线、短线出游推动了酒店、民宿、餐饮、景区等的快速恢复,围炉煮茶、滑雪、游湖、登山、露营等让这个春节更加多彩,各种爆满场面迎来了“开门红”。各行各业抓紧春节发展机遇,既在热闹中看到了红红火火的新气象,也增强了企业的信心,更有望迎来经济发展的总体回升。

  这是一个自信自强、韧性十足的中国。三年来,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压力,在困难挑战下,我们看到了一个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中华民族,披荆斩棘,走过万水千山,越是在困难的面前,越是能保持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权,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迈出经济发展的坚实步伐。在北京,圆明园新春游园会将老字号、非遗、文创、餐饮、游玩融于一体,获得游客一致点赞;在贵州,施秉县杉木河夜漂景区的迎春灯会,造型各异的花灯将人们带入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的节日氛围;在浙江,乌镇推出水上年市、水陆迎春演绎、新春长街宴等项目,让游客感受浓浓水乡年味……同样的场地、同样的故事,不一样的表达的方式,实现了新突破,带来了新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这是一个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中国。流动的中国,是活力的中国,希望的中国,幸福的中国。以“团圆”为名,神州大地处处绽放光彩,随处可见的游人,各地景区推出的优惠票,特色旅游体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个性化服务,既体现了服务升级,也折射了中国经济的韧性足、潜力大,多元化的消费,汇聚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也映照了一个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的中国信心。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正增长的背后,是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诠释,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增强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引擎”,抢抓时代机遇,增强发展自信,坚持开放创新,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必将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壮阔的光明前程。(文/李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