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开学返校 这份个人防疫指南请收好
2023/02/07 15:50  人民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国各地大中小学陆续开学。返校前后,学生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就此人民网记者采访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孟婕。

  孟婕表示,返校前,学生要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适量运动,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咽痛、鼻塞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症状未消失前,暂缓返校。

  对于高校学生来说,返校可能需要远行。途中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可能不扎堆,随时保持手卫生。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途中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对症服药。

  返校后,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遵循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挡。住校学生要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定期通风换气。

  孟婕提示,在校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不带病上课,接触老师、同学或就医时要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视频制作:实习生赵嘉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