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大美中国 候鸟北归丨仿真鸟潜入鸟群“亲密接触”
2023/03/31 09:5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了更近距离观察野生候鸟的生活习性,鸟类摄影师精心制作了两只仿真鸟,尝试让它们潜入鸟群内部,去和候鸟来次亲密接触,带来一些不一样的画面。

  生态摄影爱好者 钏思伟:咱们这次做了两个斑头雁的模型,这个是下水的。这下边有两个航道的无刷电机,它后边有喷射的螺旋桨,同时靠插动来转速,这个下到水里吃水深度大概有10公分的样子,电量消耗更低,大概可以在水里四个小时。

  除了真假难辨的外形以及水上追鸟的“功夫”,仿真鸟拍摄的设备也很重要。经过几天反复试拍,两只仿真鸟都有所收获,获得了鸟群的初步信任,也取得了不错的拍摄效果。

  (总台央视记者 宋海蕊 张江元 魏帮军 申泷洋 徐小龙)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