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扬州:志愿服务绘就靓丽风景线 游客为文明旅游服务点赞
2023/04/05 20:59  扬州晚报  

  “感谢微笑扬州志愿者郑爱兰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我们看守物品,让我们在扬州旅游体会到了家的感觉。”近日,来自兰州的游客邓明给扬州12345打来电话,表扬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郑爱兰。

  昨天,记者连线邓先生,他为扬州旅游资源服务点赞:“这次自由行去了很多城市,扬州的风景好,人文环境也好,服务更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八旬兰州游客点赞

  “扬州风景好,人文环境好,服务更好!”

  在电话中,80多岁的邓明介绍,郑爱兰是虹桥坊街区扬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的一名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3月31日,他和爱人准备到瘦西湖游玩,当时携带了很重的旅行包,游玩不方便。在扬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咨询时,郑爱兰主动为他们提供了帮助,表示可以为邓先生夫妇看守旅行包,一直等到他们游玩结束。这让他们很意外也很感动,因此,特别致电表示感谢。

  昨天,记者连线了已经返回兰州的邓先生。提到当天的事,他一个劲地夸赞,“旅行包确实太大,景区的保险柜放不下,我们背着又很重,很犯愁。没想到小郑主动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邓先生说,他和爱人都是80多岁的老人,志愿者郑爱兰主动提出可以为他们寄存包裹,让他们放心游玩,游完瘦西湖后,他们顺利地取回了旅行包。

  “这次自由行去了很多城市,扬州的风景好,人文环境也好,服务更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邓明说,这次他和老伴出来游玩了14天,去了舟山、宁波、杭州、苏州、镇江等城市,扬州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可惜逗留的时间有点短,平山堂等一些景点也没有去,觉得有遗憾。下次一定还会再来!”

  让游客感受“扬州温度”

  志愿者已成扬州旅游一道亮丽风景线

  得到了邓先生的表扬,郑爱兰表示,这都是一名微笑扬州志愿者应该做的。“扬州的旅游旺季到了,每天都会有很多游客到扬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来咨询求助,我们都会很热情地帮助他们。”郑爱兰说,刚刚过去的周末就收到寄存行李50多件,每一个行李她都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做好提醒,确保方便安全,让游客可以舒适地畅游扬州。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在3-5月旅游旺季期间,全市3A级(含)以上景区、古城区及交通枢纽都能见到微笑扬州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扬州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们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线路指引、文明旅游劝导、发放宣传折页等服务,同时还帮助游客在手机App、互联网预订酒店,规划旅游线路,寄存包裹等,让游客感受到古城扬州是有温度、有人情味的旅游目的地。”微笑扬州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陈娟说。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