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苏州:迎接未来 “AI教育”进校园掀起“智慧浪花”
2023/04/12 14:09  名城苏州网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苏州不少学校都在推进“人工智能”走进课堂,提升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和学习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下午四点,走进张家港暨阳湖实验学校的AI课堂,老师姚星蕾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图灵测试的原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课堂上,每个孩子都能够利用先进的设备探秘人工智能。

  姚星蕾介绍,整体的编程有一个大致的模板,孩子们进行一个简单的微调就可以操作,会指导他们进行哪方面的微调,比如高度、前进的长度。

  人工智能课程是信息技术课程中的一个分支。上课时,老师把孩子们每2人分为一组,开展项目化教学,引导大家发现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而设计机器人草图、搭建作品、编程、调试。

  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科技名词,如今已全面进入张家港的小学生课堂。为了不断提升学生建构、应用“AI技术”的能力,张家港梁丰高中还建成了无人机与机器人科创馆、AI人工智能实验室。

  张家港市教育技术装备室老师秦晓君介绍,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和探索,目前张家港共有19所学校通过了苏州市首批人工智能实验学校的创建,今后将以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教学实践。

  近年来,苏州持续推进全市中小学校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去年12月公布的首批苏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名单中,全市共有171所学校入选。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