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江苏扬州:小巷里的传承与“粽”不同
2023/06/22 12:45  扬州发布  

  裹一只棱角分明的玲珑粽子、系一根祈福纳吉的五色丝线……昨天,走进扬州仁丰里,一场以浓郁地方韵味为亮点,集传统演绎、非遗集市等活动为一体的民俗活动正在火爆上演,吸引数千市民、游客前来体验。

  端午佳节临近,“传承与‘粽’不同”端午民俗文化节在古城文脉深处——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赛龙舟是端午节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在“旱地龙舟赛”的现场,参赛选手们正“各显神通”,他们根据队员特点安排站位,以脚为“桨”,同舟共济、力争上游;再看孩子们体验传统民间艺术“彩带飞龙”,一条条锦色长龙犹如彩虹在空中穿梭,或展翅高飞、空中盘旋,或俯首下探、昂扬奋起……行云流水的表演、活灵活现的彩龙,赢得了在场游客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此外,还有民间艺人现场捏龙舟、剪龙舟、画龙舟,一艘艘栩栩如生的龙舟跃然呈现。

  青青的箬竹叶、白白的糯米,再配上红艳艳的赤豆,满街粽子的清香不仅吸引来打卡古城的游客,来自扬州市职业大学的外籍留学生也被迷住了。只见他们团团围住热心的古城志愿者,奋力与手中的粽叶和棉线“斗争”。留学生丁云天说:“包粽子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是很难的。我喜欢吃粽子,喜欢扬州,更喜欢中国的端午节。”

  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让群众尽情享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同时也激发街区消费新热点。

  通讯员 朱涓 扬州发布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