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南京:节味浓人气旺,端午消费掀“热浪”
2023/06/25 22:1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朱凯黄琳燕

  感受传统节俗,体验时尚消费。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围绕“南京国际消费节”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品牌,南京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统筹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消费市场人气旺盛,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南京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全市140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8.9亿元,同比增长29.9%。33家重点商场客流量达262.7万人次,同比增长22.7%。

  商圈节味浓,三天客流量超262万人次

  6月22日正值端午节,在位于雨花台区的虹悦城,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现场体验投壶、射五毒等趣味游戏。“放假出来逛街吃饭,看到有民俗体验活动,就带孩子来玩一下,寓教于乐感受传统文化。”市民姜女士表示,传统民俗活动进商场,不仅增加了逛街的新鲜感,也让节日更有“仪式感”。

  菖蒲艾草插花、包粽子、射五毒、系彩绳、DIY香囊……端午假期,记者走访发现,结合民俗文化传统,我市各大商圈、街区创新推出特色端午活动,让消费者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品味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端午民俗的独特韵味。

  中央商场放价千万补贴,多重好礼为消费者带来假日惊喜;苏果超市超万款商品低至5折,会员线下门店满200返50元;熙南里街区开展端午非遗市集、民俗互动游戏、国风演艺、即兴喜剧等活动,夫子庙街区开展彩绘风筝限时体验……节日期间,全市各商业综合体、街区、商贸流通企业围绕端午消费节点,积极开展消费主题活动,营造新鲜消费场景,吸引旺盛人气。

  假期3天,南京市商务局监测的33家百货、商业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6.1亿元,同比增长52.9%;进店客流量达262.7万人次,同比增长22.7%。

  餐饮人气旺,重点餐企销售额近7000万元

  端午假期,南京多家农贸市场、街边小店的粽子、烤鸭、龙虾销售火爆。

  6月22日一早,三七八巷的烤鸭店前就已经排起长队。“‘吃五红’是南京的端午过节传统,‘五红’里面就有鸭子。”市民蔡女士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终于买到了香喷喷的南京烤鸭。一家烤鸭店老板介绍,当天店里早早开门营业,增加烤鸭供应量,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一共准备了500只鸭子,一大早就卖了100多只。”

  “凌晨1点到店里开始忙活,两三点有人来取货,一大早开门就排起了长队。”王府大街上的芳婆糕团店里,粽子、绿豆糕等时令品种销售火爆。店主芳婆告诉记者,端午节前就有很多客户预订粽子,散客、团购都很多,“今年的生意非常好,店里都忙不过来。”

  端午佳节,是亲朋好友聚餐闲叙的“黄金档”。结合端午假期餐饮消费需求,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以端午为主题的“亲情宴”“阖家宴”及节日礼盒,并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额。

  四川酒家和绿柳居总经理赵小美告诉记者,作为老字号餐企,今年端午假期在菜品上推陈出新,推出特色龙虾、十三香牛腩粽等新菜品、新口味,受到年轻人欢迎,“和去年端午假期相比,不管是客流还是销量都有增长,来就餐的外地游客很多。”

  南京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假期3天,全市重点监测的60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6970.1万元,同比增长5.3%。

  场景焕新颜,消费盛宴燃旺新潮烟火气

  端午假期,南京栖霞区金鹰湖滨天地人潮涌动,在2023南京国际啤酒节活动现场,几十家别具风格的啤酒屋、飘着香气的美食老字号以及趣味互动游戏,营造出繁华绚丽的“夜之金陵”,成为假期的热门打卡点。

  “这次带来的啤酒都是店里的热销款,现场有很多人品尝购买。”宇宙啤酒屋主理人小严表示,他的小店刚营业一个月,这次参加南京国际啤酒节,现场人气火爆,对小店品牌推广很有帮助。

  据主办方统计,6月21日至23日,2023南京国际啤酒节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近30万人次,其中,精酿啤酒及在地美食爱好者占比达到85%。现场推出的80余款国内外精酿啤酒,吸引众多消费者排队购买,啤酒节补贴套餐累计售出超过6000份,“啤酒+美食”合计销售额超55万元。

  浦口区2023响堂栀子花大会,举办文创产品、特色美食市集展销;溧水区无想水镇举办“端午游园会”,开展无想落花秀、唐风演出、汉唐巡游等活动;江宁区举办第三届茶乡音乐节,推出摊位市集、主题音乐会、亲子活动、露营等系列活动……端午期间,全市政企联动、市区协同,突出文商旅创融合,用丰富多彩的“假期消费盛宴”,带领市民游客体验节俗文化魅力,品味山水城林之美,感受传统与新潮交织融合的城市烟火。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