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泰州姜堰:带着“儿童号”军营续荣光——秋季入伍新兵出征仪式上的亮眼一幕
2023/09/15 22:07  泰州新闻网  

  “接过这架飞机模型,就扛起了当年的捐机精神,‘中国儿童号’伴我守边防,我感觉肩上的使命更重了。”9月14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隆重举行秋季入伍新兵出征仪式,即将奔赴边防部队的新兵倪子润接过领导赠送的“中国儿童号”飞机模型动情地说。

  当天,泰州市“国防动员教育月”活动与新兵出征仪式联合举行。最为亮眼的就是6名即将戍边的新兵胸带红花、身披绶带,从军地领导手中接过“中国儿童号”飞机模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抗美援朝期间,姜堰少年儿童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了节省糖果钱、捐献“中国儿童号”飞机的倡议,铸就了爱国、担当、奉献、争先的“中国儿童号”精神。

  为了让这段红色历史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今年,姜堰区为95名入伍新兵都订制了一架“中国儿童号”飞机模型,并在底座上刻有“铭史励志,精诚报国”字样,激励大家传承“中国儿童号”精神,争当新时代参军报国好儿郎。新战士张雨凡从小听着“中国儿童号”的故事长大,得知自己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空降兵,他激动地表示,将牢记光荣传统,苦练军事本领,把青春荣耀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中国儿童号’彰显的是绵绵不绝、熠熠生辉的爱国主义情怀,它是一段光辉历程的回望,更是一堂生动的役前教育课。”姜堰区人武部副部长苏建华介绍,役前教育期间,人武部专门组织预定新兵到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参观当年捐机史料,聆听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高金凤为大家讲述“糖果换飞机”的故事。

  “中国儿童号”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姜堰青少年茁壮成长。近年来,一大批优秀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每年有20多人被各类军事院校录取,80多名现役官兵在部队立功受奖。姜堰青年“参军热”更是持续升温,仅今年秋季就有近600名青年报名应征,最终仅有95人“圆梦”。

  带着“儿童号”,军营续荣光。广大新兵表示,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国防事业,让青春热情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