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呈现一场精彩的省运会开幕式,可爱的泰州“小水滴”们正在高温下准备着
2022/07/17 20:06  泰州新闻网  

  “小水滴”是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志愿者的名字。

  离省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首批1358名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小水滴”们,已经开始了他们的集训生活。

  清晨4点半,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宿舍楼里已响起了“小水滴”们起床洗漱的声音。

  5点半,“小水滴”们在楼下集结完毕。紧接着,在“气泡式”闭环管理下,一千多名“小水滴”乘坐大巴去往许庄小学、泰州实验中学等六个分场地排练。

  早上的排练约3个小时,到9点结束,回到泰职院,吃完饭回宿舍午睡。

  下午4点半再次出发,训练从5点一直到晚上10点。晚上10点多回到宿舍,简单吃点儿,志愿者们就得抓紧休息了。

  短短几个小时后,他们将在4点多起床开始第二天的训练。

  他们是我见过最给力的学生

  在高港区环溪小学的场地上,正在进行竞技体育篇章的排练,“小水滴”们热情高涨,跟随着导演的动作认真学习。曝晒在阳光里的“小水滴”们,尽管个个汗流浃背,但大家都不喊苦、不喊累,高举双手努力练习。

  远远望去,短短几天的排练,队伍就已初见雏形。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但是没有人喊苦喊累,因为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要齐心协力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表演。

  “我们导演只要不说休息,他们就一直站在原地,等我们继续传达下一步排练的内容,他们是我见过最给力的学生。”省运会开幕式中篇导演王凯仙说。

  一起学习,千万不能掉队

  “何凯文受伤了!”“小水滴”何凯文是来自泰州学院音乐学院2020级学生,大家对她很熟悉,是因为此前她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在志愿者千人誓师大会上发出了志愿为省运会服务的青春誓言。

  14号晚上9点半,在走出体育馆准备到露天场地训练时,何凯文不小心扭到了右脚,脚踝肿了老高。同学们关心地围了过来,老师也迅速赶到,把何凯文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好在只是轻微扭伤,医生叮嘱何凯文回去后要冰敷,另外再喷上药剂。

  第二天早上,何凯文的脚已经消肿了许多。“如果明天早上能走动,我也想和同学们一起去训练场馆,一起学习,千万不能掉队!”15号中午,刚刚休息了半天的何凯文说。和何凯文一样,这一千多名大学生表演志愿者正以青春之姿和昂扬热情投入省运会开闭幕式排演工作。

  你们辛苦训练,我们当好后勤

  为确保志愿者们能够顺利排练,志愿者相关后勤、餐饮、交通、医疗等保障人员也同步到位,他们都在用辛勤和汗水为省运会付出。

  26580步,这是为表演志愿者提供后勤服务的“小水滴”高思楚7月14日的微信运动步数。高思楚是泰职院药学院2021级的学生,她和另外31名同样来自泰职院的同学于7月8日已经到校,开始准备为表演志愿者提供后勤服务。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7月10日,表演志愿者们到泰职院报到后,要经过两天的静默管理,在这期间他们需要足不出户在宿舍休息。1300余人两天里的六餐和饮用水,都是高思楚和小伙伴们挨个送到宿舍门口。8栋宿舍楼、每栋5层,高思楚和同伴们每天捧着物资上下若干次。

  “他们在辛苦训练,我们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大家都是在为省运会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高思楚说。

  儿子能坚持,那我一定支持他

  当然,高温下刻苦训练的“小水滴”们也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市民朱梅琴的儿子吴桐宇在江苏牧院读书,也是此次省运会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之一。

  朱梅琴说:“和孩子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几句,作为一个泰州人,儿子能参与省运会开幕式的表演,我也为他高兴和自豪。就是这两天天太热了,有点担心他。我跟儿子说,要是实在吃不消,就退出。可他说,不行,一定要坚持下去。儿子能坚持,那我一定支持他!”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