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为企业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泰州市开展“亲企清政”走访
2023/06/22 12:47  泰州新闻网  

  “非常感谢‘亲企清政’走访服务活动,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江苏申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政因政府帮助解决了8000万元贷款难题,内心十分激动。为构建更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泰州市启动“亲企清政”走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企业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

  “亲企清政”,把企业家当“自己人”

  这段时间,泰州中锴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金钲脸上难掩喜悦,公司1000万元的贷款顺利以低利率贷得,新的生产用地也成功落实。而两个月前,这一切还都是他焦急无比的“心病”。

  “中锴机械是咱们胡庄的规上企业,主要从事汽车轮毂生产,一直是镇上重点服务的企业。”胡庄镇副镇长顾泽鑫作为挂钩走访人,在与刘金钲的深入交谈中,得知他正为1000万元的贷款一筹莫展。

  “去年就订了20台设备,就差资金到位,去银行办贷款,不仅要抵押,利率还很高。这批设备能到家的话,企业产能至少提升50%。”听到刘金钲的难处,顾泽鑫立马想到刚出台的《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政策解读》,中锴机械符合办理“泰信保”的条件。他立即联系泰州农商行,通过政银担保的方式,仅用一个月时间,便以低利率帮助企业顺利批到1000万元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看着20台设备顺利运抵公司投入生产,刘金钲脸上写满喜悦。

  据悉,“亲企清政”走访活动,就是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做到真正尊重企业家、真心服务企业家、真情帮助企业家,让他们专心致志搞发展,坚定信心再出发。

  走访活动还为部门、镇街创新工作方法打开了思路。

  在位于凤凰街道的金融中心集聚区,新成立的金融商圈工作站已正式开始实体化运行。“在‘亲企清政’走访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内企业特点,我们成立了金融商圈工作站,将服务企业的窗口前移,并与金控集团、华润置地等载体开展结对共建,在招商、项目服务、党建、金融监管等多领域形成深度合作,切实为重大项目、‘四上’企业保驾护航。”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洁桂介绍,金融商圈工作站变“企业上门”为“上企业门”,把“办公桌”搬到服务一线去,让党员干部多跑腿,企业家少跑腿。

  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建设“狂飙”

  卡车穿梭,叉车轰鸣,施工人员走路带风……眼下,45天成功招引落地的120亿元盛虹新型储能项目,建设速度继续“狂飙”。

  总投资120亿元的盛虹新型储能电池及系统集成项目,是泰州市成功落地的百亿级重大项目。项目备案至施工许可审批总用时8个工作日,创下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快纪录。

  “我们提出‘决战100天,确保630’,就是要全力冲刺,确保在6月30日整线投料试产!”盛虹动能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春祥说。

  为此,当地通过“揭榜挂帅”方式遴选项目服务人员。园区深度研究盛虹项目,将建设内容细拆为8个方面69项工作,鼓励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年轻干部“揭榜请战”,迅速组建起一个近40人的服务团队,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加入服务专班,意味着要当好项目建设“全天候保姆”。王国斌是两个小孩的爸爸,周末,正带孩子玩耍的他突然接到电话,“盛虹项目厂区用电出现问题!”二话不说,他立即来到项目现场,与周边企业沟通,与电力施工人员协调,很快项目就恢复了电力运转。

  眼下,在化学新材料产业园区,盛虹项目成了年轻服务专班的“团宠”。丁春祥感慨地说,我们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园区照单全收、全部解决,泰州市的营商环境超出我们企业预期!

  用心服务,65名年轻干部奔赴招商一线

  近日,泰州市65名年轻干部作为“招商菁领”培养对象,奔赴园区招商一线。

  “招商菁领”培养对象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点调、集中面谈等方式,从“85后”“90后”年轻干部中遴选65人为“招商菁领”培养对象,其中“双一流”大学毕业生33人(“985”高校毕业生20人),33人拥有研究生学历,他们将以小组为单位,组团下派到五大功能园区招商一线进行为期3年的全脱产锻炼,通过全科培养、实战培养、滚动培养,着力发现和培养储备一批能征善战的招商干部。

  65名培养对象定了“三个一”的“小目标”:“一图”,即每个团队都要根据各功能园区主导特色产业,研究绘制产业链图谱;“一书”,即每名培养对象都要熟练掌握商业策划业务,能够独立撰写项目建议书;“一证”,即每名培养对象都要力争通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招商菁领”培养计划的实施,给了一群有活力、想干事的年轻人成就事业的机会。“我相信,在未来的3年中,我们一定能有所成长、有所成就。”培养对象尹祝华说。

  据悉,培养对象的业绩考核、年度考核等,将纳入园区统筹管理。3年培养锻炼期内,组织部门实行择优汰劣、动态管理。对表现优秀的,将及时提拔重用;对不能胜任的,及时进行调整,并跟进补充相应人选。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