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江苏——2023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江苏行”在泰州闭幕
2023/08/15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5日,“新时代新江苏——2023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江苏行”在泰州闭幕,苏港学子获颁结业证书。8月14日,苏港学子在泰州参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花栖云里、泰州单声珍藏文物馆、梅兰芳纪念馆,并体验了泰州早茶文化。

  在结业仪式上,南京大学香港籍学子邱海琳发言表示:“在南京三年,我曾多次参与校内外组织的苏港学生交流活动,与各地青年人谈城市发展、青年发展。大学求学期间,我也在观察与思考,发现南京狠抓高新科技发展,注重人文关怀,关注青年发展,实施一系列人才引进措施,从生活方式、就业体验出发,吸纳各类青年人才。放眼江苏各地乃至全国各省市,城市一派生机离不开政府对文化软实力、科技硬实力和人才的重视。”

  “真正的教育从来都不应只局限于校园的围墙之内。这次活动让我走出校园的围墙,踏进社会这所大学,不仅学习到了身为记者所应具备的素养,还从企业中、村落中以及各大展示馆中,认识了一座座美丽的城市,感受到了江苏独特的魅力。”南京大学的学子马卫华说。

  南京大学的学子刘畅发言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以传媒学子的身份,见证江苏科技的蓬勃发展,饱览园林的古韵别致,也真实地感受了紫砂、苏绣的文化魅力。我们一起围在采访对象的周围,透过江苏的一家家企业、一户户村落,看到了江苏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带着在本届范长江行动中的收获与启迪,我们定将行得更远、看得更深、讲得更响亮!我们山水有相逢,未来皆可期!”

  8月14日,在梅兰芳纪念馆参观时,香港浸会大学的学子陶思睿告诉记者:“在高中的时候知道梅兰芳,知道梅兰芳曾赴香港演出,当时香港从顶级行家到普通民众,无不如痴如醉,梅兰芳的名字传遍了香港。”陶思睿在电视上看了梅兰芳的《贵妃醉酒》,梅兰芳饰演的杨太真美得惊为天人,他的“歌、舞、戏、功”,一招一式,浸透着中国古典文化的美的意蕴。

  8月15日早上,苏港学子体验了泰州早茶。这是来自香港的李卓恩第一次品尝泰州早茶,她感觉泰州早茶很隆重:“‘早茶三宝’烫干丝、鱼汤面和蟹黄包很特别,一口茶、一筷子干丝、一口包子,跟香港那边的早茶感觉不同,香港那边的早茶茶点多是饺子、酥点、粥类、龟苓膏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