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服务城区高校7万学子,泰州倾情推出人才出行“畅通”工程
2023/09/08 1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举行的泰州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上,发布了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十件实事项目,该市交通产业集团人才出行“畅通”工程位列其中。

  泰州交通产业集团聚焦青年和人才所需,推出人才出行“畅通”工程项目,倾情做好大学生公交专线、校园直通车、人才专线定制、驾培优考等系列出行服务保障,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服务市区高校7万余名学子,努力实现青年和人才与泰州的双向奔赴、双向赋能。

  公交“畅”行。通过“泰有引力young”小程序,推出在泰高校大三大四学生及在泰毕业2年内青年人才专属公交乘车码,留泰青年人才凭乘车码可免费乘坐市区任意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此举预计到年底可服务在泰高校大学生及毕业青年人才超1万人次。

  高校“专”线。在周末及节假日开通“泰有引力”大学生公交专线,在泰大学生可凭学生证免费乘坐。目前,已开通从江苏牧院南门、泰职院南门双向始发的高校专线,串联主城区6所高校以及7处市区主要景区、商圈,单程全长24.9公里。

  校园“直”通。针对高校学生周末、节假日出行需求,开通校园直通车,“点对点”为学生提供乘车团购服务。非周末、节假日期间,则设置定制出行方案,随时呼应学生个性化需求,为高校学生出行提供“零换乘”服务。

  泰享“好”停。面向青年人才发放5000张“人才免费停车券”(仅限用于路边泊位),保障私家车辆出行的青年人才停车便利,以“友好温度”彰显“城市态度”。

  城际“快”达。针对青年人才城际出行需求,开设泰州至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周边城市10条客运班线,开通泰州客运南站至南京禄口机场、扬泰机场2条大巴专线,并提供机场定制商务车服务,便捷青年人才机场出行需求。

  驾培“优”考。面向高校学生(范围扩至高三毕业生)发放面值350元的C1/C2车型驾培优惠券,免费提供大巴接送考试,免收科目二考试模拟费,实行学生专项服务。

  下一步,泰州交通产业集团将持续深化优化青年人才出行服务,全面提升青年人才出行品质,不断增强青年人才在泰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助力营造“如鱼得水、如林归鸟”的人才生态,为建设一个立业无忧、生活无虑、发展无限、选择无憾的城市贡献国企力量。

  通讯员孔莹 徐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