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丰收论坛话振兴 品牌创新促发展
2022/09/23 17:08  新华报业网  

  9月22日,首届江苏“三高”农业品牌打造“三品四方”丰收论坛暨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发布会在泰兴市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泰州市副市长周小慧等出席。

  曹丽虹作《江苏农业品牌回顾与展望》主旨演讲。她说,今年的丰收节省级主场活动举办地泰兴,既是经济大市,也是传统的农业大市。近年来,泰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工作,坚持质量效益双提升,创新品牌发展模式,实施品牌建设奖补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共有6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品牌入选江苏省农业品牌目录,打造了泰兴江沙蟹、泰兴雪梨等一批省内领先的知名农业品牌。

  周小慧在致辞时说,泰州是农业大市、鱼米之乡,是全国重要的粮油、畜禽和淡水养殖生产、加工、出口基地,也是国家首批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粮食亩产和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多年位居全省第一。近年来,泰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着力发展绿色农业、壮大特色农业、催生精品农业,农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活动发布了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公布了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征集推选情况,发布了《江苏“三高”农业品牌发展案例选编》,并为7个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颁发奖牌。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近年来,江苏省按照标准先行、“三品”(品种、品质、品牌)融合、“四方”(产学研用)共建、一体推进的原则,创新品牌赋能方式,引导品牌科学发展,着力打造江苏“三高”(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消费忠诚度)农业品牌,全省各地品质过硬、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农业品牌不断涌现。

  在泰州市品牌强农营销富民主题活动环节,泰兴香荷芋、泰兴江沙蟹获评营销促销强势品牌,泰兴市江源农牧有限公司、江苏宇宸面粉有限公司获评营销促销十佳创意。江苏省泰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介“鲜食之都”品牌。

  论坛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贤金、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推广大使王才林等品种、品质、品牌方面的专家和代表作专题演讲。

  (蒋凯 徐路 沈凯 汪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