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会场活动在泰兴开幕
2022/09/23 17:09  新华报业网  

  20道黄色彩烟冲天而起,绘出了丰收的殷实底色;2022个气球迎风飞舞,承载着农民的节日心愿。9月23日上午,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内摩肩接踵人如潮,果蔬飘香庆丰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今年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也是江苏首次将省级主场设在苏中地区。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委会、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兴市委、泰兴市人民政府、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副省长马欣,省委副秘书长赵旻,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泰州市委副书记汤成快,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克俭,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冠,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周小慧,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祝光,泰兴市委书记张坤,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荣,组委会19个成员单位和来自江苏各地的农民代表出席。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修明现场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歌舞、音乐剧、情景剧等艺术形式以及花鼓、舞龙、踩高跷、荡花船等别具泰州、泰兴地区特色的民间文艺,礼赞辛勤耕耘的农民,诉说扎根乡土的故事,营造助农强农的浓厚气氛,凝聚爱农知农的强大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战略实施,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

  据了解,泰兴市已连续三年在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中位列第一方阵,今年更是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三农’发展全省样板先行区”两个目标,积极争创农业产业提质、农村环境提升、农民增收提速三个方面样板,在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农村居住新形态、开拓共同富裕新路径、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四个方面争做示范。泰兴市委书记张坤介绍,步入新时代,泰兴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特质,坚持用工业化的思路发展农业,加强农业项目招引建设,大力发展科技型、智慧型农业,接长加粗产业链,粮食生产加工、畜禽养殖加工、果蔬种植加工和休闲观光农业“四大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建成高标准农田60.49万亩,创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6个、部省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17个,在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数、投资额保持全省第一方阵、泰州第一位次。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创成全国文明镇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8个、美丽宜居乡村346个,全域河道基本实现畅流活水,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深化村企合作、村社融合,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平均达71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年均增长超9%,共同富裕在全社会“求富、致富、创富”中迈出坚定步伐。

  活动公布了泰州市首批乡村振兴先行市、中心镇、示范村创建的名单并授牌;祁巷村被授予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丰收文化研究与示范基地;同时评选出全省十佳丰收节庆特色活动。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立志图振兴·头雁话丰收”论坛、香荷芋采收体验、特色农副产品嘉年华、美食品鉴、农民运动会、丰收故事我来讲等10多个活动,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吴振国 徐路 沈凯 汪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