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德恒和健康产业管理又上新台阶,先后3人省赛获奖,1人市赛夺冠
2022/10/01 10:32  

  国庆节前夕,扬州传来捷报,在2022年江苏省第五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总决赛中,泰兴市政协委员、泰兴市德恒和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鞠赟获得健康照顾项目第二名。至此,该公司已有3人在省级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并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其中袁云霞、姜庭玉两人还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家政师”。在2020年泰州市技能状元大赛中,该公司选手温颖超获得养老护理项目一等奖,获评“泰州市技能状元”,并于2021年被评为泰兴市“最美家政师”和“泰兴工匠”。

  泰兴市德恒和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养老、护理、医疗、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机构,现有固定资产总额5300多万,房屋建筑面积13300平方米,床位703张,常住老年人达480多人,员工231人。

  随着社会对养老、托育的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该公司以构建人才高地为目标,以培训竞赛为抓手,倾心打造多层次、高素质的养老服务队伍,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带头,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内行。该公司总经理鞠赟先后多次脱产参加各部门举办的多类培训班,提高业务水平和领导才能。公司下辖的大庆老人院、护理院的9名负责人通过参加各类培训考试,取得了高级以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注重培训,加快养老行业职业化步伐。该公司持续开展培训提升行动,每年按照培训计划,结合护理工作特点,分期分批培训干部员工,利用下班或调休时间,聘请市人民医院的护理专家、安排本单位高级养老护理员,对中层干部和班组长进行培训,讲授职业道德规范、护理基础知识与护理技能规范。针对从业人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实际情况,通过编印简答题、布置自学、举办业务讲座,以师带徒、一对一传帮带、口试笔试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一线护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公司还坚持以赛促学、促训,合理调整班次,发动员工积极参加市主管部门或第三方举办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和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在每年举办的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公司都开展护理员岗位练兵活动,对通过选拔赛入围省、市总决赛的选手,聘请专家进行强化训练。截至目前,公司有39人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健康照护师(二级)2名,高、中、初级养老护理员分别9人、15人和15人,获证人数占护理管理人员总数100%。

  加大投入,建立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该公司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多万元用于职业教育培训。为调动干部员工参加学习培训和职业技能竞赛的积极性,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通过奖励职工自学、安排调休、批准脱产等办法,让干部员工有足够的时间参培参赛;二是对离岗参加培训、考证、技能竞赛的人员发放工资,并按照规定报销培训、考证、交通和食宿等费用,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2020年下半年,养老护理员温颖超先后参加泰州市技能状元大赛和省技能状元大赛,公司支持他带薪学习培训参赛60多天,并为其报销相关费用,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三是设立考证竞赛奖,对获得中高级养老服务员技能等级证书和获得竞赛奖的员工,分别给予一次性的奖励。

  李和平 姜庭玉

标签:
责编:申富山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