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3/02/10 18:36  

  近日,兴化市人社局面向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人心”为主题,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调研摸排就业底数

  专项活动期间,市人社局通过对全市农民工展开返乡返岗情况调查,摸清各类援助对象的基本情况、目前就业状态、就业创业意愿等,对调查信息予以甄别、精准分类,建立摸排台账,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需求,精准施策。近期,市人社局又开展节后企业缺工和城乡失业人员调查摸底,为企业和劳动力之间供需信息的有效接洽做好准备。

  送岗服务重点群体

  市人社局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为他们送去专属岗位。“我们仅面向残疾人提供岗位,为残疾人提供丰厚的薪资待遇。”江苏长友特钢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道。2月4日,“就在兴化 职面未来”大型招聘会根据重点群体就业需求,设立了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就业专区,按需设置匹配度较高的岗位,为重点群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助重点群体实现精准就业。

  政策宣传直达人心

  政策进社区,服务送上门。市人社局走进社区,精准对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求职补贴、创业补贴、人才补贴等就业创业帮扶政策。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

  市人社局一行走进市区部分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油、米和慰问金。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致困原因和就业意愿的同时,展开一对一结对帮扶。后期,人社局将对走访的20人予以厨师培训、物业公司推荐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就地安置等方式帮助其实现就业。

  傅彤彤 董平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