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小切口、有创新、见实效、防风险 泰州税务锚定“两个服务”交答卷
2023/02/19 12:12  

  2月16日,泰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蔚讲话中亮出的一组组鲜活数据,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全市税务工作迈出的务实担当新步伐:全年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1329.71亿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近180亿元;13项营商环境指标排名全省第一;195个办税缴费事项实现“零跑动”;“泰税e”服务品牌和发票“零跑动”项目分获全市改革创新一等奖和“骏马奖”……

  “2022年,面对多重压力和多难局面,全市税务系统大兴务实之风、恪尽担当之责,减税降费效应明显,企业发展信心显著增强,税费收入量稳质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收治理迈开现代化步伐。”李明蔚说,2023年,泰州税务系统将以“两个服务”为目标,坚决贯彻“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争一流”的发展思路,着力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以敢为善为更大作为书写“两个服务”泰州答卷,让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人和地方党委政府更加满意。

  “两个服务”答卷如何书写?在这场会议上,泰州税务明确了“小切口、有创新、见实效、防风险”的应答思路,部署了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等八个方面26项重点工作任务。该局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全员测试、青年理论学习优秀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化“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税收现代化。

  泰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的预期目标。李明蔚表示:“税务部门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部门,将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稳增长的财力保障和政策支持,推动税费收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据悉,聚焦泰州持续打造“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泰州税务部门主动进位,将全力落实市政府《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涉及税务部门的8条内容,切实抓好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跟踪落实和效应分析。主动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系统梳理全市大健康产业、四大特色产业集群、专精特新企业以及智改数转工作涉及的税费优惠,用好政策标签体系和“白名单”制度,实现政策的精准推送,并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2023年是深化征管改革突破之年。泰州税务部门将以智慧税务、税费服务、税收监管“三个中心”建设为重点,持续优化各层级各部门的职能、流程和岗责,积极推进大企业管理改革,全面推进税费共治共享,以“小切口”打造改革特色亮点,在年底前基本建成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税收共治新体系。

  春风再起征途新。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十年,李明蔚表示,将着力解决税费服务供需不匹配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办税缴费“零跑动”改革,推动远程帮办、智能预约、问办结合等服务措施落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比例。同时,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布局,深入推进跨区域通办,力争在3月底前实现市域范围内通办、9月底前实现省域范围内通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保持全省前列。

  李洋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