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新竹工程”助力年轻干部砺刃淬火
2023/08/09 17:25  

  “我们将及时总结提炼,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护航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兴化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研学练”小组成员朱凯参加枝叶关情“微调研”后说道。

  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不足、纪检监察工作经验较少等情况,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实施“新竹工程”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工作方案》,以“参与一次乡村振兴‘微调研’、撰写一份调查报告、撰写一份案例剖析报告、协助制发一份纪检监察建议、总结提炼一个特色亮点工作”等“五个一”工作机制为载体,多层面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供锻炼实践平台,打通成长的“快车道”。

  在强化专业训练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围绕查信办访、审查调查、专题调研等工作实务,制定个性化帮带清单,系统实施导师带教“青蓝结对”工程,“面对面”“手把手”传经验、教方法、指方向。开设“枝叶关情”讲坛,通过设置模拟案情、案件复盘、信息约稿等方式,解决年轻干部在精准量纪、线索分析、文书撰写、信息新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提技能。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年轻干部纪法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设置讲授廉政党课、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参观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旁听庭审等系列廉政“套餐”,做实做细年轻干部的教育预防、日常监督、关心关爱等工作,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薪火相传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我们将加强年轻干部‘全周期’教育管理监督,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青年纪检监察铁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珅 袁寒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