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二院成功为101岁高龄患者实施起搏器植入术,让老人心跳“加速”
2023/08/11 13:24  新华报业网  

  近日,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病区住进一位101岁高龄老人,住院治疗期间,通过心电图及动态心电图发现,老人每分钟心跳很慢,诊断为Ⅲ度房室传导阻滞,缓慢的心率与危急的病情,意味着面临心跳骤停的风险。

  高龄患者的手术难度和风险相对较大,主要是因为高龄患者心脏及血管解剖结构变异大,送入电极困难,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也大大增加,对围手术期间管理要求更高。

  泰州二院心内科团队针对老年患者的病理及生理特点,充分评估老人的症状、体征、辅助检查结果及全身综合情况,评估老人符合植入起搏器的适应症,制定了完善的诊疗策略。

  “这么大岁数还能做手术吗”“老人还经得住折腾吗”……老人家属抛出一个个问题。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泰州二院心内科团队用技术底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心内科主任陆红进和副主任杨琳与家属反复沟通病情,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手术过程,有效消除了老人及家属的疑虑及对手术的恐惧。在一次次的沟通中,老人、家属与医生间逐渐建立起了信任。医患同心,共同面对风险,是这场手术治疗顺利进行的前提,这种信任不仅让医生感动,也是对心内科团队的最大肯定。

  最终,手术由泰州二院心内科学科带头人及胸痛中心医疗总监申仕海和心内科主任陆红进共同完成,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植入后起搏器正常工作,患者心率恢复正常水平,手术成功完成。

  术后第二天,陆红进和杨琳共同查看患者情况,目前,患者活动能力和精神状态明显好转,术后伤口恢复良好。在此,心内科专家也提醒大家,要重视老年人心率健康,对于基础心率较慢的老年患者要定期复查动态心电图,以尽早发现心律失常,减少心脏停跳和降低猝死风险。

  唐冬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