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姚王街道以棋会友,提升残疾人美好生活幸福感
2023/08/14 11:32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残疾人日常文化体育生活,认真组织开展好第13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8月12日上午,泰兴市姚王街道残联在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2023年残疾人健身周象棋比赛,共有20余名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参加。

  比赛中,残疾人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赛场上一时间剑拔弩张,硝烟四起,攻守双方你来我往,杀得不亦乐乎。这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象棋老手,有的略显紧张,举棋不定,有的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在一片喝彩声中,由来自石桥村的陈华对阵官沟村的周国民这实力相当的二人争夺冠军宝座。鏖战20多分钟,最终还是来自石桥村的陈华技高一筹。正如象棋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来的一样,他们勇敢迎接生活中的挑战,积极乐观,努力奋斗,实现自身的价值。赛后,陈华对街道残联表示:“能够和这么多棋友聚在一起切磋棋艺,真是痛快至极,同时,还能新认识了许多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非常高兴。”

  此次象棋比赛的开展为辖区内喜爱象棋的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机会和平台,也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残疾人朋友们身残志坚、自信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残疾人朋友们勇于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提高了残疾人文体活动的参与度,促进了残疾人的自我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满足了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促进了辖区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的新风气。

  (张文芝 周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