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温暖“医”靠,泰州妇产医院党员医生上门“送诊”
2023/08/19 11:56  

  因为患有脑瘫,行动不便,出门看病就医对于49岁的李女士(化名)而言,都成了一件难事。今年2月因为使用取暖器不当,李女士的右腿不慎烫伤,加上没有及时处理导致发炎感染,伤口越来越深。在当地卫生院接受治疗后情况一直没有好转,焦急的家人赶紧带着李女士前往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外科就诊。

  “患者的皮肤损伤较为严重,局部出现坏死、流脓的症状。”泰州妇产医院外科主任朱建波为患者进行了创面清创,去除坏死组织和分泌物,随后用镇痛消炎的中药粉剂涂抹包扎,保护伤口避免再感染,促进上皮生长加速愈合,“患者创面渗出较多、面积较大,需要保持创面清洁,及时更换敷料,否则局部容易滋生细菌。”

  李女士家住海陵区华港镇,距离医院三十多分钟的车程,再加上她常年坐轮椅,一来一回换药都得一番折腾。得知患者的特殊情况,8月上旬,朱建波主任带领医护团队主动送医上门并送上慰问品,让党员作用发挥在第一线,切实打通医疗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驱车行至村口,通往李女士家的小径,汽车无法通行,朱建波主任一行只能步行前往李女士家中。检查伤口愈合情况,用生理盐水拭洗创面及周围皮肤,轻轻刮除伤口表面残留的中药粉,充分消毒后重新敷药包扎……朱建波主任顶着高温,规范操作、耐心处理。李女士虽然语言表达困难,但从她脸上始终挂着的笑容中,医护人员也能感受到她溢于言表的感激之情。换药结束,朱建波主任还仔细叮嘱李女士的陪护人,指导日常护理方式从而加快伤口愈合。

  “通过家庭随访,让每一个党员、每一位医生能为出院后的患者提供从医院到家庭,更完整的康复指导服务。”朱建波说,泰州妇产医院组建了专科专家党员先锋队,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群众身边,满足群众上门送医、专科就医、疑难杂症会诊等多种医疗需求,让患者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

  通讯员 刘青松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