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五里墩社区:缤纷夏日 “暑”你精彩
2023/08/25 09:57  新华报业网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暑期课余生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泰兴市延令街道五里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给孩子们献上了丰盛的“暑期大餐”,点亮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书香为伴,“悦”见成长。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社区书屋内有书籍3000余册,涵盖科学、文化、教育等类别,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孩子们尽情挑选各自喜欢的读本,畅谈读书收获,分享读书心得,享受阅读带来的趣味和欢乐,在书香中“悦”见成长。家长傅琴说:“我非常乐意在暑假带孩子参加社区组织的读书活动,在活动中我会积极鼓励孩子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正确地引导孩子,让健康的书籍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科学体验,“慧”及未来。社区科普馆设置“基础实验”“探索发现”“虚拟世界”三大区域,借助阵地,社区积极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科普‘童’行”等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变身“小科学家”,进入科学的奇幻世界,将一元硬币放入漏斗,可模拟出太阳系引力场中行星绕太阳运行的状况;弹奏电子琴,可了解声驻波原理,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我很喜欢来科普馆玩,像电流迷宫、人体导电等科技产品让我在玩耍中接受和掌握到更多的科技知识。”学生李佳勤说。

  文明实践,“礼”遇人生。礼仪润泽心灵,文明点亮人生。社区注重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的养成,引导他们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使“八礼四仪”深入人心,引导未成年人从生活细节入手,从身边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文明礼仪示范意识和文明礼仪实践能力。社区开展“‘八礼四仪’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有谁知道八礼是哪八礼,四仪是哪四仪?”互动中,孩子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现场一片活跃的气氛,社区还通过开展实践活动,将知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引导大家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袁珺 周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