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创新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扬子江药业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3/08/28 08:49  

  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加大稳岗促就业的政策要求,2023届校园招聘开启以来,通过连续几十场的线下校园专场招聘和线上招聘,吸纳来自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数百名毕业生入职,校招人数同比增长51%。

  8月21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学生集训营闭幕。集训营特别设计了军事训练、公益活动、微视频大赛等多种训练课程,组织开展了深入农场、酒店、车间岗位等多项实践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大学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理解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专业认知水平,更好完成身份转变,尽快胜任岗位需要。

  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注重做强医药主业,推动“药、医、养、食、游”向纵深融合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7月荣登2022—2023年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榜首。

  在此基础上,扬子江药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产业带就业,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高效协同,积极将“招聘”前置,全面加强与各大高校在产教融合、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合作,让双方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中更好地发力,使人才供给更精准,施展舞台更广阔。

  尤其在产教融合上,扬子江药业创新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合作成立留学生产教融合教育中心,互建“中国药科大学药监干部培训实训基地”“扬子江药业集团人才培养教育基地”;与复旦大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建产教融合教育中心为重要内容;与扬州大学医学部共建医科产教融合教育中心,努力培养更多高精专人才。沈阳药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大学等一批高校也相继赴集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在协同“育人”“用才”上紧握时代脉搏,不断激发校企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

  据悉,自2010年以来,扬子江药业已成功开展近80个校企合作项目,不断新增岗位,从不同途径积极吸纳人才,分布在研发、营销、生产等多个关键岗位,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也为自身高速高质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构建人才培育“新高地”

  人才引进来,还需留得住、用得好。扬子江药业聚焦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在人才培养上不吝投入,建立实训平台,让有担当、有潜质的“优秀苗种”持续涌现,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今年以来,一组组数字彰显出扬子江药业在培养、用好人才上的决心。上半年,集团启动“铸魂”工程铁军特训营,累计特训近3000名管理干部和员工,用铸魂文化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启动以基层员工为主体的“扬菁训练营”,通过迭代升级学习平台,为数千名员工提供多种类型公开课;健全带教机制,助力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快速成长;为来自9个国家的13位留学生开展为期2个月的中国药科大学首期产教融合留学生班,建立“双导师”机制,实现“学岗融合”,打造校企优质人才供应链……全方位、多层级、广维度的人才实训,持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扬子江药业立足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优势,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产业链条与人才链条契合等方面厚植沃土,进一步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彰显民营企业在保就业、促发展、惠民生上的责任担当。

  扬文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