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环保先锋 绿动一夏
2023/08/31 12:01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这个暑期,泰兴市姚王街道团工委联手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感碳号”绿色先锋队,开展七彩志愿社区行系列活动。

  团心聚青力,传好“接力棒”。团队成员前往湖滨、丹霞等多个社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不同年龄段居民对社区环保绿化的了解程度和看法意见,并结合调研结果,在社区开展3场内容丰富的生态宣讲。“通过聆听宣讲,我们居民学到了不少低碳生活小妙招,环保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湖滨社区工作者说。

  助水清草绿,扮靓新河岸。团队成员前往湖滨社区香榭湖畔和桑木社区河流沿岸开展“争做河小青 护河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对河滨垃圾杂物全方位清理,并对垃圾进行分类。团队成员们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理念,践行志愿精神。

  学乡情村史,寻初心使命。团队成员前往桑木社区参观,见证桑木社区脱贫致富的华丽蝶变,深刻理解了“三个特别”的桑木精神,学习桑木社区将老村改造、小区建设和环境整治同步推进,持续放大生态环境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桑木旅游品牌的转型思路。

  绿色“益童”行,环保有“画”说。团队成员来到十里甸社区青仔公益暑托班,面向小朋友们开设环保小课堂,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具体方法,通过幸福“袋”回家手工DIY,引导孩子们争做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

  下一步,姚王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发挥好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的青春力量,推动社区青春行动走深走实,为姚王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钱雨欣 刘凯 周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