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城管:党建引领提质效 廉洁建设强担当
2023/09/06 11:55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泰兴市城市管理局以“党建红”引领“城管蓝”为总基调,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突出廉洁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队伍建设、抓廉洁机关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城管业务深度融合,推深做实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让管理更有深度、服务更有厚度、城市更有温度。

  突出一个“廉”字,推进廉洁城管建设。召开廉政教育会议,部署廉政教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设党风廉政建设讲座,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廉洁用权,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对接,定期向派驻组报送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时向派驻纪检组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重大活动、财务预决算等情况。同时,组织收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利用反面教材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凝聚起建设廉洁城管的强大合力。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关口前移,注重抓早抓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教育,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事件。

  塑造一个“能”字,提升城市管理质效。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见事管事”的自觉意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坚持党员干部挺身在前、树立标杆、做好表率,在全系统开展“党建+市容秩序整治”“党建+违法建设整治”等活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市容秩序、影响城市规划的问题,切实将办好群众的身边事、大小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专项整治131次,配合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整治52次,取缔流动摊点12805处,规范店外经营10681处,整治毁绿占绿行为41处;拆除新增违建225起11315.3平方米;拆除历史违法建设373起18687平方米,其中老旧小区历史违建273起4881平方米;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46754.7吨,办理《建筑(装修)垃圾转移单》152份,资源化利用建筑装修垃圾约23378.43吨;收运处置生活垃圾16.63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优化一个“服”字,点滴关怀温暖人心。依托城市港湾、城管岗亭等志愿服务平台,组建城管局“靓城”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我先行”“清洁家园 美丽泰兴”等主题志愿活动,策划实施“关爱孤困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一批接地气、社会反映好的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46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回居住社区“六带三星”活动,推动13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回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做到“带头亮身份、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带头讲文明、带头树新风、带头做义工”,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基层突出问题大起底”专题走访行动,帮助谋划发展思路,探索发展路径,破解制约瓶颈,全力服务基层发展。

  (封曦 钱蓓蕾 刘飞 周兰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