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让老年人“食有所依、老有所乐” 泰兴五里墩社区“幸福餐厅”正式“开张”
2023/09/13 15:27  新华报业网  

  “以后再也不用为做饭发愁了,太方便了,社区真是做了一件大实事!”居民杨兆庆爷爷端着社区“幸福餐厅”的午餐高兴地说。

  近日,泰兴市延令街道五里墩社区“幸福餐厅”在居民翘首以盼中正式“开张”,辖区居民直呼“太赞了”。红烧土豆块、蒸肉饼、毛白菜油豆腐、青菜鱼丸汤等菜品热气腾腾、香味扑鼻,让人食欲大开。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协助下,有序排队取餐。“今天刚‘开张’,先来尝尝味道,饭菜很合胃口。我就住在旁边4号楼,几分钟就到这里,我和老伴准备今后就到这里来吃饭。”77岁的社区居民刘书龙说道。

  “老大爷,饭菜还可口吗?米饭软硬程度怎么样?咸淡适中吗?”第三方机构泰兴福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亲热地向前来就餐的老人征询建议,一一记录他们的就餐感受、喜好及忌口,以便后续及时调整菜单,合理搭配荤素,保证营养均衡,烹制出适合老年人口味的健康餐食。对于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老年人,还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幸福餐厅是由泰兴市民政局针对老年人推出的一项民生实事,重点解决老年人吃饭难、吃饭贵等问题,并推行优惠政策,原价10元餐,补贴后仅要“5-7”块钱,具有泰兴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低保、五保、“三无”老人,补贴5元;具有泰兴户籍的70周岁及以上老人,补贴3元,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尊老的“福利”。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幸福餐厅’的开设不仅解决了社区孤寡、空巢、高龄等生活困难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让老年人‘食有所依、老有所乐’,更搭建起了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平台,在政府及各方力量的扶持下,社区‘幸福餐厅’会越办越好!”五里墩社区党委书记曹军表示道。

  芦娅 周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