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金融助村惠民“贷动”乡村振兴
2023/09/13 18:59  

  日前,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举办“金融助村惠民 ‘贷动’乡村振兴”高新高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授信签约仪式。这是“泰惠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活动的一次深化和提升。

  活动现场发布服务方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居环境项目合作协议,首批村(社区)、农业设施所有权人、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等33家单位分别与银行签约授信,向村(社区)干部、银行网点颁发“三农”高级顾问聘书、金融服务聘书。

  “这次整村授信送贷上门,真的太方便了,感谢农行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牵线,让我们农民致富有奔头。”张先生激动地表示。张先生是该区胡庄镇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前些年外出打工,后受疫情影响,决定回乡创业。看到同村人养殖螃蟹致富,他也跟着学习养殖经营,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农行为我授信30万元,让我有了启动资金,解决了我最大的困难。”张先生说。

  泰州市乐太食品有限公司是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农业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预制菜产业已经进入发展机遇期,这次银行授信贷款,准备用于预制菜产业的开发、改进,预计将带动近百名农民就业。

  当前,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农村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涉农金融供给能力有效提高,支农支小力度持续加大。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叶俊东介绍,该区今年先后举办各类金融惠农服务活动21场,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4.3亿元,帮助500余家涉农经营主体、上万家农户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动力源。

  “此次‘金融服务高新高港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的顺利达成,将为我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源头活水、增添信心动力。”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港区委副书记陶旭表示,该区将在政银企三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城乡融合、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全力助推打造乡村振兴的“两高样板”。

  王玮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