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姚王街道开展“‘护苗’第一课 守护成长路”——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2023/09/14 17:05  新华报业网  

  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安全防火墙,泰兴市姚王街道开展“‘护苗’第一课守护成长路”——“绿书签”进校园活动,通过嵌入式宣讲、播放微动漫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观看公益视频,树立正确网络观念。为直观形象地加深青少年们对“扫黄打非”的了解,各中队辅导员利用多媒体课堂资源组织青少年观看“护苗”公益微动漫,引导青少年增强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远离有害信息,防止网络沉迷,树立绿色阅读观念和正确网络观,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做“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举办知识讲座,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活动现场,志愿者抓住青年儿童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结合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普及“扫黄打非”政策法规,教育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各类有害信息,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通过趣味问答形式引导儿童辨别盗版书籍,“扫黄打非的举报电话是多少呀?”“应该到哪里去买书籍呀?”……在知识竞赛的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打击非法读物,营造全网清朗空间。为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阅读环境。连日来,姚王街道组建专项检查小组,重点检查相关场所有无经营资质,是否销售含有恐怖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边检查边宣传,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意义。利用此次“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向青少年们展示了“扫黄打非”战线收缴非法出版物的成果,既彰显出街道震慑违法犯罪的立场和决心,又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姚王街道将继续融合“扫黄打非”“移风易俗”“网络安全”等工作,形成可持续的联动机制,深入开展具有创新性和多元化的阅读宣传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热情,凝心聚力加固文化堡垒。

  林瑶 周兰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