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28 17:36  

  今年以来,兴化市工信局围绕工业互联网难点痛点问题,深入企业广泛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全市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发展情况,稳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造数字化融合发展氛围。赴戴南镇、开发区、陈堡镇等14个乡镇(园区)开展宣贯调研活动。围绕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重点场景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5G时代的数字化管理等内容,邀请服务商为博生医材、亚盛金属、威鹰机械、崴思新材料等40余家企业进行点对点专题辅导,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在工业企业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技术改造基础上,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抓手,有效推动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加快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分阶段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今年以来,全市成功申报上云企业36家,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96个,新建5G基站217座。

  推动互联网标杆项目创建。加快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开发区兴云公司申报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在全力建设过程中,鼓励兴达钢帘线等行业龙头企业搭建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组织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威鹰机械有限公司2家企业申报2023年度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并获评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深化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聚焦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分类分级管理,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推荐兴达钢帘线、威鹰机械、五得利面粉3家企业参加2023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组织亚盛金属、安井食品、特味浓食品等6家企业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企业培育。

  接下来,兴化市工信局将聚焦推动新型工业化,持续开展更加全面、精准的数字化诊断和服务,扎实做好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作,以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铸就发展新优势。

  朱德波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