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大垛:全民阅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2023/09/28 17:37  

  兴化市大垛镇不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精准对接群众阅读需求,构筑多元化阅读阵地,让书香浸润人心。

  该镇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让读书学习成为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和文化发展成果。该镇共有农家书屋19个,均配备兼职管理员,书屋总藏书量9万余册,每周对外开放不少于5天,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4小时,让全镇广大群众共享阅读之美。

  该镇致力于向未成年人、银发人群、青年人等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服务,将“阅读”变为“悦读”,为不同群众提供丰富的阅读选择。针对老年人群需求,建立1所老年学校,配备兼职教员,降低老人学习成本。镇老干部协会成员轮流深入到村,现场指导和帮助有智能手机的农村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推动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智能化社会。

  同时,该镇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节日内涵,在农家书屋举办书画、象棋、演讲、征文等阅读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结合实际开展党员群众交流读书体会、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宣讲等系列活动,全镇“人人爱读书、户户爱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在逐步形成。

  虞帅 花满中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