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再约香榭湖,泰兴市第二届羽惠雅集文创市集活动成功举办
2023/10/07 11:38  新华报业网  

  9月28日,在泰兴市香榭湖畔,由泰兴市委宣传部主办,泰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泰兴市姚王街道、泰兴市农业农村局、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青年文化节暨“羽惠雅集”文创市集如约举行,此次市集共设有70个摊位,包含30个丰收大集摊位与40个手作文创市集摊位。泰兴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红霞,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冬子,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姚鸣,泰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王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杰上台为此次节庆活动揭牌。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姚王街道志愿者站在各自负责的点位上,认真履行着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的职责,在这群志愿者中,既有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青年群体,也有热心服务的老干部群体,大家带着亲切的笑容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着热心服务,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幅名为“幸福”的烟火人间画卷徐徐舒展。

  聚焦丰收大集,共享丰收硕果。在丰收大集,承载着汗水与心血的农副产品被陈列在各个点位上,散发着清香的白酒、日光照射下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新鲜出笼还冒着热气的曲霞汤包……白酒点位的蔡文俊在说起售卖的太兴酒时表示,“希望能够将太兴酒打造成和黄桥烧饼、肉渣一样的泰兴名片,让更多人能够认识到泰兴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一路走过的市民朋友牵着手中的孩童,有的询问着价格,有的笑着让孩童品尝着美食,有的欢欢喜喜地买下了心仪的物品,带着满足的笑容向前走去。

  定格文创市集,欣赏文创作品。在文创市集上,不少充满着浓厚地域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纷纷亮相,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无论是将潮流元素融入传统首饰的风扶摇,还是凸显国风传统元素的苗绣,亦或是绘制着青竹、花鸟等图案的油纸伞,这些充满了温度的文创产品让整个活动都弥漫着文化气息,潜移默化地给来参观游览的市民给予精神的滋养与熏陶。精致可爱的玉兔小灯、点缀着羽毛的白色发箍颇受前来参观的市民喜爱,部分市民穿着古风汉服,给这片小小的天地增添了一丝丝古典意味,古与今的交织在这里缓缓铺展。

  着眼湖畔舞台,吟咏传统文化。在湖畔旁的舞台上,夜幕降临,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吸引了多数市民驻足观赏。既有极具传统韵味的汉服走秀和古琴演奏,又有彰显现代气息的流行歌曲演唱和街舞表演,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录制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未能来到现场的市民则是通过观看抖音直播对节目演出表示支持与喜爱,大家纷纷留言“刚刚的走秀节目真精彩”“这次活动办得特别有文化气息”“真心希望泰兴以后越来越好”……

  皓月当空,惠风和畅,当中秋与国庆在羽惠雅集相遇,当家与国在香榭湖畔撞了个满怀,只愿家圆,国安。

  张晓烨 周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