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姚王街道:中秋暖人心,月圆话温情
2023/10/07 11:39  新华报业网  

  花好人更好,月圆人团圆。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喜悦、团圆”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泰兴市姚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昌泰社区、东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邂逅绘本之美,共享中秋之乐。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刘老师以神话故事为开头,为孩子们讲述嫦娥奔月的故事,通过与孩子们的积极互动,由浅入深地讲述着中秋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接着刘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乐趣趣的立体节日绘本《中秋节》。活动中刘老师声情并茂地传递着故事中的温情画面,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绘本的乐趣,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更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悦享花灯之境,共享中秋之趣。中秋节素来有做“花灯”的习俗,为有效增进邻里感情,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现场开展“DIY制作花灯”活动。工作人员不仅精心准备了制作花灯的彩纸、胶水、剪刀等工具,还特地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花灯制作老师,来现场指导花灯制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纷呈的花灯便制作完成。当看到自己制作的花灯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时,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欢愉的笑容。

  月映水饺之韵,共享中秋之圆。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情暖中秋,饺动心弦”包饺子主题活动闪亮登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有的和面,有的调馅,有的擀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暖心饺”就摆满了桌子。随后,大家一起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邻里之间的亲情和关爱也在此刻互相传递。活动最后,志愿者还将热腾腾的饺子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

  中秋满月亮如镜,团圆祥和又安宁。此次中秋节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更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内涵,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姚王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综合服务效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让传统美德与良好社会风尚浸润心田,深入人心。”姚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军说。

  (陆茜 周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