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元竹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2023/10/09 11:47  新华报业网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近日来,泰兴市元竹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早谋划”“广宣传”“优服务”三举措攻坚医保缴费工作,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坚决维护群众健康利益,切实把利民惠民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9月28日上午,元竹镇及时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部署会议,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争取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完成”。9月28日下午,各村居组织村干部、中心户长、网格员召开村级医保征缴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大家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及业务流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确保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通过走村入户、显示屏、大喇叭、电话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增强群众对参保缴费时限、标准、方式等内容的知晓率,在全镇营造起良好氛围。针对部分群众可能存在认识上的盲区和思想上的顾虑,工作人员们注重宣传正反两面典型事例,真正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细化服务,精准到位。针对镇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征缴难度大等现状,中心牢牢抓住中秋节、国庆节返乡人员激增的有利时机,通过节前节中积极开展上门走访“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全力推进医保征缴“加速度”。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们积极动员群众参保,耐心细致讲解医保政策,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等群众,中心提供上门帮助代缴等服务。

  下一步,元竹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以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解决医保缴费实际问题,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应保尽保。

  (王静雯 周兰)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