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电商直播产业走进助力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
2023/10/10 15:35  新华报业网  

  龙香芋、玉米、大闸蟹、蓝莓、桃子、三腊菜、菱角……江苏兴化的十多种特色农产品在当地乡村电商平台“乡村志玲”上倍受各地网友欢迎,在全省各地,乡村电商产业发展方兴未艾。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更加深度的为全省乡村振兴注入了互联网化和数字化的基因。

  此次电商直播节,省级层面重点组织启动仪式、直播技能大赛、助农专场、“我为江苏代言”4项活动,正因为突出了助农主题,从而吸引了许多想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的选手参加技能大赛,“乡村志玲”的创始人张志玲便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位。

  2020年初,疫情来袭,原本经营乡村民宿的张志玲暂时歇业,但与此同时,她发现民宿周边村民散养的土鸡、土鸡蛋滞销,找到她希望帮忙推广销售。张志玲猛然意识到,电商直播带货,不仅是商机,更重要的是能为乡亲们解决燃眉之急,便立即带领团队自发组织兴化多名抖音达人进行直播推广。她们前后免费为果农开播专场,直播总观看人数达50.81万,成交金额达62308.17元。

  此后,“乡村志玲”销售的当地特色农产品种类越来越多,销量也持续增长。对于农产品的深加工品,例如龙虾、螃蟹等品类在兴化当地都有工厂进行制作加工,平台会重点从厂家采购,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该平台主要包括抖音电商直播和微信朋友圈销售。

  “这次参加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初衷很简单,就是通过这次机会展现兴化的特色美味,这些美食我们兴化人知道,但是外地的朋友不知道,所以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推广出去,为乡亲们增收。”“乡村志玲”运营总监吴宏伟这样告诉记者。吴宏伟还介绍,为了助力电商发展,兴化市商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给予了各种优惠政策,对于一定规模的电商品牌和企业,在资金、税收、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

  同样,此次技能大赛冠军李路路表示,她参赛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助力乡村振兴,为家乡特色农产品代言,拓展推广销售渠道。

  本次直播节也成为了乡村电商直播的行业交流大会。在东台专场活动中,互联网平台和农产品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电商平台助农举措、农产品直播带货、农副产品供应链等进行对接交流,助力本地特产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各地开拓市场。

  南京审计大学博士吕超认为,农产品的生产者与消费者可通过平台进行直接交流,直观了解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趋势,精确定位并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同时,这消除了传统农产品销售中的中间环节,让优质的农产品获得合理的市场定价,有助于农产品的“消费升级”。

  据了解,省商务厅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数商兴农”工程,加快数字技术在农村地区的广泛应用,办好具有江苏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激发城乡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全省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张梦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