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法院:保障胜诉权益 提升执行质效
2023/10/11 16:55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兑现涉民生、涉困难群体等类型案件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近日,泰兴法院开展第二期“秋风行动”,促进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

  本次秋风行动由执行局实施一组、二组联动,30余名执行干警参与,出动6辆警车,足迹遍布泰兴所有乡镇,统筹案件当事人出现的时间,划分为白天、傍晚、深夜三个时间段分别出发,组间相互配合、共同执行,大大提高案件拘传率。组内成员分工明确,部分成员参与深夜拘传,拘传人员到案后处理组成员迅速接手,了解案情、组织协调、和解结案、体检送拘,程序运行流畅、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在本次“秋风行动”中,有一起拖欠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一直拖欠申请执行人的工资长达十年之久,其在泰兴法院有六起关联案件均为拖欠劳动报酬的案件,总标的额不足10万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执行人员多次的蹲守,终于找到了这位“神出鬼没”的被执行人。最终六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执行工作中,执行人员只有对案件的情况了如指掌,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掌握准确,才能一击必中,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本次行动中,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因颅脑损伤致生活不能自理,被执行人明知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事故发生后却一直不给付赔偿款,目前已累计拖欠一百余万元。经泰兴法院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一套,但执行程序启动后被执行人就将房产转移至自己的亲属名下并强词夺理。泰兴法院为及时掌握证据,撤销其转移房产的行为,执行员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惩戒预警”方式,告知其如若继续逃避,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被执人见逃避行为无效,只得承诺积极配合法院腾房。

  据了解,此次“秋风行动”共历时三天一晚,拘传11人,拘留3人,扣押车辆2辆,执行完毕6件,和解11件,执行到位35万余元。

  戴玥 陈益华 汪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