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丹桂飘香敬老情 情暖重阳“我”先行
2023/10/23 17:16  新华报业网  

  岁岁重阳今又至,敬老孝老暖人心。重阳节前夕,泰兴市姚王街道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送上关怀,与老人欢庆传统重阳节,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

  入户慰问暖人心。“奶奶,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您最近身体还好吧?”王庄村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家中都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天气变化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随后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把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义剪义诊便民行。居家养老志愿者们一边按照老人的需求给他们修剪发型、量血压、测血糖,一边和他们唠着家常,欢声笑语不断。“她们剪得真不错,雪珠奶奶你看我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现在变得多整齐利落,每个月都是她们给我剪头发、量血压、测血糖。”今年92岁的周素珍老人笑着说。志愿者们还特意上门为那些出行不方便的老人剪头发,她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辖区老年人们一致夸赞。

  文化汇演感党恩。“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拉二胡,那个时候没有时间,现在退休了还能用这种方式展现出来,感谢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党员志愿者黄春堂表示。重阳佳节“银龄红雁”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为辖区老人组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歌曲、舞蹈、朗诵、锡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辖区老人送上了一份难忘的重阳礼物。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层作用,积极构建以党建为统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载体、党员志愿者为支撑的‘一核多元’模式,为老年人享有幸福安乐的晚年生活提供坚实保障。”王庄村党总支书记吴俊华说。

  (周燕 周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