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市应急管理局:以廉促干 建设廉洁机关
2023/10/24 16:54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泰兴市应急管理局以持续深化“清风行动”为契机,围绕“政治生态更好、廉洁意识更强、行业风气更优、服务水平更高、制度执行更严”目标,突出“廉”字托底,扎实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深入“学”理论规矩。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每月安排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廉政教育、纪律规矩学习纳入其中。专题开设应急“大课堂”,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上“廉政党课”,推动党员干部上台“讲体会、述心得”全覆盖。组织赴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定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

  对照“查”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领域基层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化中介服务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全面梳理涉企基层行政执法权力清单,以及近三年来开展执法检查、行政处罚工作的具体情况,建立基础台账资料、制定负面问题清单,做到廉政风险点排查全面、研判精准、重点突出。

  双向“评”作风效能。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其他工作人员互评、党员与党员之间互评的“双向”评价机制,亮成绩、评作风、比效能。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问题、谈措施、表态度,通过互相评价,形成竞比氛围,激发履责动力。

  彻底“纠”不良风气。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评价指出的不足,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闭环,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强化关爱谈话、提醒谈话,推动问题自查自纠应查尽查、应改尽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一线“练”服务本领。扎实推进“服务+监管+执法”一体化试点工作,逐步推动纵向的“职责分工”与横向的“管理分片”联动,强化干部“多能”培养、深化风险“全域”联防。同时,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推动解决应急管理难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力“塑”机关文化。持续培育应急系统敢为品质、实干作风、担当意识、奉献精神,探索建立年轻干部积分管理办法,让好的“基因”在应急系统代代传承。深入挖掘应急系统文明健康、为民务实、清廉自守的文化因素,推进“廉助安全”机关廉政文化品牌建设,构建应急特色廉政文化,以浓厚的廉政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应急。

  陈虎 钱蓓蕾 陈超 周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