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泰兴:垃圾分类精细化 美好生活靠大家
2023/10/25 16:53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省达标小区引领作用,近日,泰兴环卫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小组联合各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单位,自查自纠,多措并举,开展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治理。

  开展实地走访,找准问题根源。成立专项小组,逐个小区实地考查,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垃圾分类各项硬件设施配置、环保屋分类亭周边环境、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调研考核。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及时部署整改。针对调研、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环卫中心垃分小组将增加巡查频次,强化监督反馈,加大曝光力度,切实将整改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绿色生活。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单位积极落实整改要求,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从细节入手,通过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在垃圾投放处张贴醒目的垃圾分类海报,在居民楼下悬挂垃圾分类横幅,在小区电梯及公共区域设置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将垃圾分类理念和知识传递给居民,扩大宣传效应。此次活动共新增、更换垃圾桶310余只,新增宣传显示屏30余块、横幅86条、地插230余个,发放宣传手册2200多本。

  接下来,环卫中心将进一步密切对接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单位,持续落细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凝聚各方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科学投放垃圾的意识,不断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李辰 周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