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秋冬进补有“膏”招,泰州四院第三届膏方节盛大开幕
2023/10/28 19:43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医学,推广膏方养生文化,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体验中医膏方在预防保健、慢病防治、治未病中的独特作用,10月28日上午,“江苏中医行健康你我他——走进泰州”暨泰州四院第三届膏方节开幕仪式举行。江苏省中医药研究发展中心、江苏省中医药学会领导及省中医名家团队,海陵区政府副区长曹锦明,泰州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处长余杏敏,泰州四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泰州市卫健委中医药宣传月展播视频和泰州四院专题宣传片,现场进行了中华传统养生功十二法表演。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冯广清通过视频对膏方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冯广清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让泰州市民享有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海陵区政府副区长曹锦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泰州四院举全院之力,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精心组织主题活动,精心服务来院患者,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搭建好膏方节平台,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广大市民了解中医、体验中医、爱上中医,努力把膏方节的品牌打造成海陵的精品项目、惠民工程,让海陵百姓从四院“膏”招中获益。

  泰州四院党委书记江灿华表示,医院将厚植中医传承底蕴,激发岐黄之术魅力,顺应中医服务需求,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把中医药文化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健康海陵”做出应有的贡献。

  泰州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荣主持开幕仪式,他表示,四院人一定会全力以赴,举全院之力把膏方节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内涵,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满足广大市民对于中医药的多元化健康需求。

  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赠书仪式。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学术委主任李家宝、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学委会主任商璐分别向泰州四院中医科方亚祥、曹俊、武亚丹、史玉婷四位医师赠送了中医药典籍。开幕式后,省知名中医专家组朱佳、朱方石、汪悦、薛博瑜、盛梅笑、郭宏敏、王旭、王瑞平、陈炯华和泰州四院中医科主任方亚祥等十位专家前往门诊四楼名医工作室,为预约的市民开展诊疗。

  开幕式当天,具有鲜明特色的传统中医药展示区吸引了众多患者,其中不乏多年来受益于膏方的“老朋友”,四院志愿者团队提供全程陪诊服务。不少市民表示,此次膏方节不仅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更了解了膏方在治病防病、养生保健方面的作用,希望四院能够将此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惠及更多泰州百姓。

  本次“江苏中医行健康你我他——走进泰州”系列活动,还组织省级专家进校园举办科普讲座、下沉基层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及健康科普咨询等活动。

  陈建波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