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怀德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2023/11/02 17:31  

  近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在袁玲和袁猛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子张佴主、周珏、高萌萌、陈婷和侯敏婕五位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我们团队荣获一等奖,我相信这不是一次落幕,而是一个开始,我们会更加努力,走向更高的舞台,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该校2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子张佴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350余所院校、近万名师生共同参与。

  参加竞赛的团队以创业者的视角,模拟创业者从0到1的创业过程,一方面,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实现初创团队要素的构建,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流程,深入初创企业运营管理的全过程,锻炼战略决策思维。同时,在逼近现实的模拟市场环境中,借助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方法,快速做出企业运营的最优决策,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不仅提升了怀德学子创新创业的能力和商业嗅觉,也增强了他们对创业的热情。

  朱伯媛 周柔 唐正阳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