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昌荣:“未”保护航 “筑”未成长
2023/11/27 19:43  

  近日,兴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元连到昌荣镇儿童之家检查指导未成年关爱保护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未保“新八条”,切实加强省级儿童之家实体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昌荣镇始终把困境、留守等重点儿童关爱保护作为民生保障工作重点,坚持从强阵地、优保障、聚合力入手,多措并举实施精准关爱,用实际行动为全镇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完善体系建设。一方面,升级儿童之家基础设施建设,为孩子们配备心理咨询室、阅览室、音乐室等多功能区,提供丰富课外知识、提升艺术审美和综合素质的场地。另一方面,全镇配齐了1名镇级“儿童督导员”和11名村级“儿童主任”,对照工作职责,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关爱合力。遴选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承接镇儿童关爱之家运营和管理。

  优化服务保障。依托未保工作站、11个村(居)儿童关爱点,建立“一童一档一方案一专班”工作体系,落实各儿童主任对困境儿童进行每月走访打卡,对离校、无业、单亲等青少年落实跟踪管理,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加大关注关爱力度,实现关爱活动“一个不落”。

  凝聚多方合力。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组织”儿童关爱保护网络,全镇56名“司法爸爸”、“教师妈妈”参加关爱行动,用心用情做实关爱服务“最后一米”;镇商会设立“双红基金”,积极投身全镇未保事业;建立“家校警联动”工作机制,有效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和性骚扰等不良行为和伤害事件。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