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对接联动优服务,泰州12345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
2023/11/28 09:36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12345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文件要求,泰州市县两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10报警服务台已建立了分流转办、联合响应、交流会商、维权保障等工作机制;平台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工单警单在线交互、数据资源共享等功能。今年以来,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流转诉求量共计24167件,同比上升1.4%。

  规范联动,以规划政策作引领。2020年,泰州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探索尝试110与12345“双号”对接联动;2022年4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州市公安110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对接联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2022年11月,出台了《关于切实推进泰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实施意见》,按照省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明确十项主要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并按照序时进度要求相互共同协调推进,一着不让抓好落实。

  健全机制,以实干落实作支撑。建立分流转办机制,明确双号分流转办事项。建立首接责任制,对界限模糊或有争议的事项,由首接平台负责接处;对明确不属于12345与110受理范围的事项,由首接平台负责做好引导解释。创建“双哨”联办联处模式,出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对接联动双哨联办联处工作机制》,按照梳理研判、双号吹哨、应哨报到、督办评哨的工作流程闭环处置各类重大重大突发敏感案事件。

  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建立110与12345联络员月度交流、双线负责人季度会商、两局年度联动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会商及时交流工作情况、提出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强化落实,以真干实干作推力。互设入驻专席。在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话务大厅分别设立对接联动专席,切实提高工单警单流转办理效率。推动数据共享。出台《关于建立公安110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数据共享机制的通知》,实现双向派单、跟踪督办、反馈回写等功能。强化联合研判。聚焦民意热点、治安乱点、矛盾痛点,综合应用政务诉求和警情数据开展融合研判应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辅助。强化考核评估。常态化开展联动运行质态监管、重要敏感事项复盘倒查,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高效规范运行,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通讯员 钱琪 施亚春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