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亚盛:“产改”,让产业工人和企业发展实现双向奔赴
2023/12/06 11:16  

  近年来,江苏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将产改工作作为全局性、综合性任务,纳入公司发展总体规划布局,推动形成党支部统一领导、工会牵头协调、部门各司其职、一厂二厂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公司坚持党建带工建、促产改,把党的领导贯穿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各环节、全过程,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在构建工作格局、建立协调机制、落实改革举措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

  公司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蒋红兵挂帅,支部副书记、二厂负责人蒋红俊;支部成员、一厂负责人周江任组长,相关部门主管为成员的产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建+工建+产改”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由党企负责人、车间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办公室主任等组成“理论轻骑兵”队伍,常态化开展宣讲。利用班前班后会把理论知识送到车间一线岗位,引导产业工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把工建纳入党建大循环,通过开展融教育、激励、关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与此同时,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典型宣传,营造关心、支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浓厚氛围。

  把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核心任务。公司鼓励职工接受继续教育,5名优秀一线职工报名参加大专、本科学习,全部完成学业并取得相应文凭。借助校企平台,完善产业工人培养机制,与兴化市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开展企业高级工培训考证工作。组织职工参加“职工生产操作技能大赛”、班组岗位劳动竞赛等活动,锤炼技能人才队伍的实战能力。

  近年来,公司积极申报职工科技创新专利和成果、先进操作法、合理化建议、提案等,其中2项成果获得兴化市和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表彰。公司还开展产业工人参与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科技创新的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并形成了《江苏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职工科技创新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合同》,此举激发了职工技能提升的积极性,提升了职工的薪酬待遇,让产业工人既有成就和成果、又有奔头,为公司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赋能助力。

  将队伍建设重心向提供支撑保障、维护职工权益聚焦。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在困难职工最盼上做文章,最急上见真情,最需上求突破,慰问困难工人和疫情期间的一线职工,累计发放救助资金和物品5万多元。把开展职工高温慰问活动与改善职工劳动环境结合起来,开展“清凉一夏”活动。公司安全部门和车间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宣讲、“法律明白人”专题讲座、心理健康等知识讲座活动……公司围绕工人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切实做到职工待遇有保障、维权有渠道、诉求有回应。

  下一步,江苏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产改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目标,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加快推进企业产改,让产业工人有地位、得实惠、受尊重,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产改硬核力量。

  张婷 毕明强 宫欣宇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