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搭平台 促交流 谋合作!泰州海陵举办“绿色中国·投资海陵交流会”
2023/12/08 19:20  

  以“投资海陵 共享未来”为主题,聚焦新能源、绿色环保、绿色投资等绿色低碳领域的投资合作……12月6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江苏(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联合主办,绿色低碳产业跨境合作平台承办的“绿色中国·投资海陵交流会”在泰州市海陵区举办,参会机构和企业代表与地方园区开展交流对接,围绕新能源产业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探寻“绿色发展”新机遇。

  锚定新能源产业赛道,海陵区聚力发展太阳能光伏电池与组件、动力与储能电池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吸引了隆基乐叶、一道新能源等大型龙头企业前来落户,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为其提供产品配套。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农业与能源产业部主任包宁致辞时表示,该局作为双向投资政策的执行机构,一直坚持做好产业为主线、地方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深入服务地方和企业的职能工作。此次选择海陵进行投资交流,正是新能源产业园区拥有非常好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及产业优势,对企业投资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近年来,海陵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断调轻、调优、调新产业结构,围绕壮大以新能源、智慧家电、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智能家居、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1+2+3”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投资交流对接会上,海陵区副区长孙乾从城市文化、产业特色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作推介,诚邀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海陵,在海陵发展壮大。

  参会机构和企业代表就与泰州海陵开展新能源新材料、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合作进行发言。德国能源署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陶光远教授结合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光能、储能、氢能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产业运营中心主任朱博介绍了其公司的产品特色及未来发展计划;法国必维集团电力与公共设施及通用工业事业群客户经理马浩推介了集团主要业务领域和未来投资布局考量;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詹森强探讨了在新能源产业投融资的机会与挑战。

  “海陵区作为江苏省最年轻、最富潜力的地级市泰州的主城区,新能源产业基础较好、发展前景广阔。”海陵区委常委、新能源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颖锋主持“绿色中国·投资海陵交流会”,他表示,新能源产业园区目前拥有完备的产业链条、优质的营商环境,欢迎与会嘉宾前来干事创业、合作共赢。

  企业参会嘉宾还先后参观了江苏罡阳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江苏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太阳里城市客厅、新能源产业展示馆(营商环境体验馆)等,切实感受海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澎湃动能以及亲商爱商的营商服务。投资交流会后,陶光远教授就“能源转型2.0时代下,如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德国能源转型的实践及其对泰州的启示”等内容进行授课。

  潘倩倩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