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兴化沙沟:情暖相伴,为老年幸福生活“加码”
2023/12/15 13:53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老年人幸福生活指数,兴化市沙沟镇董庄村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坚持党建引领,让老年服务更有力度。董庄村构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模式,利用入户走访加强党群联系,实时关心解决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难题,联合医护资源,定期开展上门问诊、健身教学活动,打通老人就医“最后一米”。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等活动,守护老人“钱袋子”,引导老人走出家门、融入村集体大家庭。

  坚持志愿服务,让晚年生活更有温度。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爱心义剪”;定期组织乡医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义诊”,让村里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各种免费体检项目;每逢重阳节,一起为老人包饺子……不仅让老年人吃得好,更使他们得到贴心照顾与服务。

  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董庄村在实现孤寡空巢老人基本生活、基本照顾的基础上,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在村部建设休闲活动区,安装健身器材,定期在“百姓大舞台”为老人开展送戏、送电影等各类文体活动,打造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温馨家园。

  姜洪义 宗婧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