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聚力传承与创新!扬子江药业助推国医精粹薪火相传
2023/12/21 14:42  

  12月17日,为纪念中医大家董建华院士诞辰105周年,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消化病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董建华院士脾胃病学术思想传承与创新”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扬子江药业集团第六次承办该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汇聚了董建华院士海内外知名弟子、相关专家学者等代表200余人,共同围绕“传承国粹精华,创新学术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传岐黄薪火

  “传承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传承的提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开幕式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娟对研讨会的举办给予肯定,希望研讨会能够为探索具有中医药特色,符合中医药规律的传承发展之路做出更多积极有益的尝试。

  作为主办方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金民认为,名医名家学术思想的传承,不仅要体现在学科的建设、深化与规划、优秀人才培养上,还应体现在扩大中医药服务,完善中医药传承应用,承担中医药社会责任上。

  在介绍弘扬董建华院士治学精神和加强学科交流协作的情况后,作为弟子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说,感谢扬子江药业长期以来对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薪火相传的鼎力支持,有力促进了老师学术思想更好地服务社会,为更多人带去了健康和希望。

  扬国医精粹

  30多年前,扬子江药业集团与董建华院士为护佑民众健康,在共同推动胃苏颗粒、荜铃胃痛颗粒等学术成果产业转化中结下了深厚情谊。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深情回顾了这份厚谊,并对董建华院士表达了深切缅怀。他表示,扬子江药业会始终坚守初心,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为己任,将不遗余力支持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薪火相传,为服务百姓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名医学术思想的高质量传承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培养。为进一步加强对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的传承发展,鼓励培育和发掘各层次中医青年人才,本次研讨会上,“龙凤堂杯”中医脾胃青年医师菁英计划启动仪式成为亮点。该计划拟于2024年启动,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独家支持。

  一直以来,扬子江药业重视中医药原创优势的发挥,致力于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宝库,致力中医名家验方的研发,依托一批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的临床验方,相继开发出一大批现代中药产品,在消化、呼吸、肿瘤、妇科、儿科、烧创伤等各治疗领域显示出独特疗效和临床价值,为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了有力借鉴。扬子江药业至今已成功推出20多个独家中药,其中多个品种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今年荣获“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称号,以高质量“走出去”推动中国医学精粹以更快的速度惠及世界民生。

  扬文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