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双蝶:“产改”赋能助职工成长企业提效
2023/12/20 10:05  

  江苏双蝶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0年,主要从事各类瓦楞纸箱、瓦楞纸板、A级高强瓦楞纸、蜂窝纸板的生产与销售。集团公司设有“双蝶包装研究所”和高强瓦楞纸、瓦楞纸箱全性能“测试中心”,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作为兴化市产改先行企业,公司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绿色转型、关爱员工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厚植“沃土”

  引进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公司开辟多渠道人才引进通道,通过高校推荐、校园招聘、市场招聘、熟人介绍等方式招贤纳才。坚持用企业发展愿景留人、用领导魅力留人、用人性化管理制度留人、用合理的薪酬和福利待遇留人、用有效培训制度留人、用企业和谐氛围留人。

  公司十分注重科技创新,拥有研发人员55人,近年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依托,不断利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取得显著成效。近三年企业研发科技项目15项,取得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6项,均已应用到公司高效产品工艺中。

  科技成果的不断转化,极大提高了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企业创新的良性循环。通过多年研发中心的规范建设和投入,公司被评为“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为企业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以人为本,助力员工成长进步

  “以人为本抓管理”一直是公司的基本管理理念。公司重视员工培养,按照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全年培训不低于60项,培训人次不低于2000人次,做到月月有计划、月月有培训。邀请外部讲师开展管理类、技能类等培训,安排员工外出参加行业培训,了解行业趋势,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企业竞争力。

  同时,鼓励职工积极参与企业“五小”创争活动,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公司制定激励措施,每年拿出20万元技改奖金奖励“五小”创争贡献者。围绕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劳动技能竞赛。与领跑者咨询公司合作,在全公司推进以安全管理为中心的精益生产模式,在各个车间、班组开展安全车间、文明班组及安全操作岗位的评比活动,充分调动了产业工人积极性,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绿色发展,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根据《江苏省生物质电厂与锅炉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文件有关要求,公司推选6名专业技术员工参与对现有供汽系统进行评估,制定超低改造及深度治理技术改造方案:投资1600万元引进一台20吨生物质专用燃料锅炉,配备脱硫、脱硝及布袋除尘处理设施,废气经收集通过“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半干法脱硫+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系统处理后能稳定超低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产业工人积极参与,主动献计献策,助推项目稳步实施。

  公司注重智能化与信息化同步推进,统一管理联网设备,搭建纸板线智能控制中心。与深圳市晨龙包装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开发了瓦楞纸板线生产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对生产设备状态的实时监控、提高设备运维管理能力。与博思通公司合作开发ERP系统,为产品信息可追溯性提供了技术保障。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对公司车间环境提供24小时不间断监控。通过项目建设,提高企业内部信息化水平,使企业运营过程实现数字化、透明化,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深情关怀,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公司历年来注重以人为本,把对产业工人的关爱和服务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公司职工之家建有全新的阅览室、母婴室、健身房、党建活动室、工会展厅,有温馨舒适的员工公寓、免费的工作餐,逢年过节发放节日大礼包。不定期组织开展掼蛋比赛、羽毛球比赛、党员先锋岗创争、文明部室评比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集团公司邀请文化站龙队、腰鼓队来公司开展春节慰问,每年正月十六召开全体员工表彰大会,表扬先进,弘扬双蝶精神。

  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员工,工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对因病住院的员工,工会干部都会代表组织慰问,到医院探望,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对因病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员工或家属,以工会名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倡议广大党员干部捐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张婷 毕明强 宫欣宇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