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养生进行时,泰州四院邀专家为市民“量身定制”冬令膏方
2024/01/24 14:12  

  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扩大优质中医服务供给。1月20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泰州四院)第三届膏方节第四期诊疗活动举办,省内外11名知名中医前来坐诊,根据就诊患者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膏方、提供专业健康指导,并现场科普健康知识。

  近年来,泰州四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致力推动医疗服务从注重疾病治疗向注重健康维护、治未病、康复等方面转变。从活动方案制定到膏方专家遴选,从一人一方到熬制成品,泰州四院已连续三年精心组织策划膏方节活动,使之逐渐成为市民了解中医药、体验中医药的重要载体。此次专家诊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就诊,专家现场与患者互动交流,普及中医的基本理论、养生方法和预防疾病的技巧,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意识。

  诊疗现场,多位专家还提醒:膏方进补虽好,但并非人人适宜,应由具有资质的中医师辨证诊治后决定能否服用,中医师会针对每个人的症状和自身特点而专门拟定,讲究的是“一人一方”,对症下药,一定要到医生那里评估,看适不适合。此外,膏方进补不能“唯价是从”,膏方并非越贵越好,而是讲究调理和治疗相结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膏方节活动,对中医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四院中医的诊疗水平也更有信心。

  泰州四院第三届膏方节已先后举办了四次大型中医名家现场诊疗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学术交流深入,进一步打造医院的中医药品牌,加快推进全力创建省级示范中医科的步伐。下一阶段,泰州四院将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围绕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养生等群众健康需求,建设中西医融合发展的特色学科,积极推广膏方的研究、应用和服务,为泰州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陈姝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